000

如寶媽是一個完完全全超級到位的韓迷
不管是影劇、綜藝、歌唱或是飲食,
似乎到了一個不韓不行的境界

於是在某個平日,如寶媽回台灣玩的時候
二話不說的就幫她訂了這家來自韓國的韓式烤肉
沒錯、就是八種口味一次滿足的八色烤肉啦!

001

畢竟如寶訂的時間點有兩大要素
1.非用餐時間
2.非假日時段

自然的,訂位上是沒有任何的風雨阻擋、
一切就是這麼的順順利利,想當初八色剛開業的時候
電話怎麼撥都撥不進去、訂位甚至最快還要半年後
讓姐很是氣餒,才會決定在大家退燒後才去品嚐

002

也許是曾經太熱門,
一進門就發現有一個簡單明暸的『現場後位方式的說明』

003

八個顏色的名片真的敲可愛
現場還有一些非常韓式的擺設
讓如寶媽一直很興奮的要我拍照傳給他

005

006

但平日非用餐時段再加上已退燒的原因
很快的我們就入座了

007

店員就遞來了菜單給我們,
仔細一看,菜單很簡單、左右兩頁就沒了

008

009

而且從很久以前我就覺得
其實選擇越是少的產品,成功的機率越是高
畢竟選擇越少、越會有效率的篩選出主要客群

沒錯,
因為我們花不到3分鐘就決定好要點的餐點了

畢竟我們兩個人是衝著各種口味的肉品而來的
自然選擇的就是
@八色套餐-NT998+10%

009-2

一坐下來就看到桌上有很大的一鍋海鮮湯

010

這時候店員就開始和我們解說著,
不管點什麼套餐,都會附贈白菜泡菜、豆芽泡菜
還有一大鍋的海鮮湯和生菜吃到飽
所以其實算是CP值偏高的,
餐具和圍巾還有衛生紙則是藏在抽屜裡

011

旁邊還會有一個小小的服務鈴,
若是需要服務生幫忙的話,勇敢給他按下去就好了
但也因為服務生其實全程都會在隔壁協助烤肉,
其實這個呼叫鈴我們到最後都沒有使用到

012

抬頭一看,還是個超可愛的小豬桌號

013

 

014

每個人都有一盤的小沙拉搭配著油醋醬,驚艷度沒有很高

015

不會很辣,但味道還算足夠的韓式大醬
上面再搭配幾片洋蔥,看似包生菜時可用的小點綴

016

這是我很愛的糯米椒,含有辣椒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
但卻又不會像辣椒一樣辣到一個不行
對於想要靠辣椒素來增強新陳代謝卻不敢吃辣的人而言
也算是一個還不錯的減肥聖品了

017

一旁則是擺著滿滿的生菜
還有用來清烤盤的生蘿蔔
畢竟我是一個純正的肉食動物
自然對蔬菜類沒有特別的研究
如果一樣的菜盤再擺在我面前,
大概對我而言就是杏鮑菇、金針菇和大蒜
還有滿滿的『菜、菜、菜、菜、菜』

-結束-

018

烤盤上的泡菜,分量不算少
基本上烤熟的泡菜會更顯酸度更好吃
但也因八色的泡菜放在離火太遙遠的地方
感覺上到最後只剩下用來墊肉避免過熟的用途罷了

然後八色烤肉就登場了

019

口味分別有兩大類
清淡組:高麗人參、紅酒、松葉、大蒜
重鹹組:花草、咖哩、大醬、辣椒醬

020

這時候原以為是清湯的海鮮鍋,
也因為底下有辣醬,所以湯頭越煮越紅,
喝起來辣味滿點,但也就只是辣味,有點死辣的感覺
但畢竟也是贈送的火鍋,自然也就這樣了

也因為服務生代烤到太熟練的緣故
也沒有特別解釋就直接將肉、大蒜、菇類放上去烤了

021

但我有留意到服務生先放上去的是清淡組的口味
畢竟清淡到重鹹算是基本常識,
所以也就沒有特別有意見了,

022

不曉得是技術的問題,還是因為有醬的原因
肉一翻過來的都是微焦黑的狀態
但畢竟有點微焦的烤肉才美味,
所以當下也不以為意

023

接下來就讓我開始有點錯愕了,
就像是很害怕沒烤熟卻又不斷讓肉烤焦的窘境一樣
服務生頻頻一直翻肉檢查,確認幾乎焦黑的狀態
再給他慢慢的將五花肉剪開

這不是我夢中的韓式烤肉啊!!

024

說好的酥脆豬五花呢?為什麼都黑黑der?

也或許是鐵盤中間的火力稍強
所以松葉和紅酒的焦黑程度比大蒜和人參還要強
這種焦黑狀態,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
像如寶媽就開始在旁邊碎念了……

清淡組口味:
@人參:意外的並沒有嗆鼻的苦味,
取而代之的就是一股很淡很淡的香氣
算是沒什麼存在感的一個口味醃料
@紅酒:吃起來帶有點微微果酸的甜度,
雖然清淡,但吃起來也算是驚艷
應該是女生會愛的一款
@松葉:這口味是如寶最愛之一!
吃起來就是一種很特殊的綠茶香氣,
清新的松葉草香,整個有著義式風情
如寶媽則說好像有點像是在吃草一樣
@大蒜:算是很基本的一款,蒜香搭配著五花肉
很安全卻也很美味,但對愛吃大蒜的我而言,還是稍嫌不夠濃郁

025

再來就是重口味組登場了:
@花草:味道和松葉都蠻像的,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只是花草的的藥草味比較明顯,吃下去有點像是我很愛的花草茶
但如寶媽一樣很不解風情的覺得像是在吃牙膏…
@咖哩:咖哩的薑黃味中帶點微微的辣度
但感覺就是沒有馬來西亞或泰式咖哩濃郁,
卻也沒有日式咖哩香甜,感覺不是很到位的一個口味
@大醬:這是韓國的獨門醃漬醬料,仔細詢問就有點像是韓國味增
和日本的比較起來算是多了一點微甜蔥蒜的口味,這口味我也推
@辣椒醬:則是最基本最傳統的口味了,甜辣甜辣的很下飯
所以我們就一直拿著生菜包著吃了

026

這裡的豬五花都會以直線條的方式切了再醃
所以五花肉都算有入味,即時肥肉偏多
但因調料醃製過的原因,吃起來都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有點可惜的是,肉烤出來焦黑程度有點誇張
服務生甚至有點心虛的感覺,在旁邊默默的剪掉焦黑處
而不等我們還沒吃完,就急著烤下一輪五花肉的緣故
導致五花肉變冷,顯的油膩又焦黑,精緻化的桌邊服務
我會更希望是有貼心一點的感覺,更何況是在非用餐時段
真的不需要有『我烤完了,你快吃』的那種感覺,
到最後豬五花油膩又乾煸,變成了我不會再回訪的主因

而生菜的部分則是不夠爽脆,含水量感覺也不足
很單純就是輔助填飽而達不到任何畫龍點睛的效果
比起菜豚屋那個爽脆又清甜的有機生菜,八色是真的讓我失望了

萬萬想不到旁邊的杏鮑菇和金針菇竟成為了這一餐最強的角色
或許是離火源較遠,金針菇烤到水分全失酥脆口感卻沒有任何的焦黑
而厚實的杏鮑菇烤至外表稍乾煸,一口咬下卻還保留滿滿的水分
越是咀嚼越是香甜,如果可以再撒點鹽和胡椒,鐵定更強

烤盤上的泡菜,酸度不足,就像是大賣場裡的泡菜罐一樣表現平平


本次光顧之店家:八色烤肉
店家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3號
聯絡電話:02-87739050
營業時間: 11:30am~00:00am
官方網站:http://www.palsaik.com.tw
服務態度:★★★☆☆
店家環境:★★★☆☆
驚艷程度:★★☆☆☆
推薦指數:★☆☆☆☆
消費金額: NT1109
食用人數:2人
個人推薦:最喜歡的口味排行,松葉→花草→辣椒醬→大醬→大蒜→紅酒
就算再飽,也要把金針菇和杏鮑菇吃光光(握拳)

arrow
arrow

    蘿莉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